对于复习考研政治,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自己的复习方法,但使用考研政治真题作为复习资料是考研政治复习中 公认的好的复习法则。这夏季已到,考研的同学心可不能跟着急躁,复习中尽可能用好历年考研政治真题,加强巩固重要知识点。

【答案在文章末尾】

2005年第16题(多选)据媒体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社会学家利用互联网技术做了一次实验,证明只要通过“电子邮件的6次信息接力”,一个人就可以同世界上任何一个陌生人联系上。这表明( )

A.世界是相互联系的统一整体 B.事物之间的联系都是人为的

C.世界的普遍联系是通过“中介”实现的 D.信息是世界普遍联系的基础

2018年第17题(多选).2017年6月,我国科学家利用“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在实际上率先成功实现了千公里级的星地双向量子纠缠分发,“量子纠缠”就是两个(或多个)粒子·制造成的量子状态,无论粒子之间相隔多远,测量其中一个粒子必然会影响其他粒子,“量子纠缠”现象虽然未被完全认知,但它仍然能够说明()

A.世界的真正统一性在于它的物质性

B.事物联系的主观性和偶然性

C.事物联系的复杂性和多样性

D.物质世界联系的客观性和普遍性

2012年第17题(多选).“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辩证法认为发展的实估是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新生事物必然取代旧事物,从根本上说,是因为( )

A.新生事物产生于旧事物之后,是新出现的事物

B.新生事物具有新的结构和功能,能适应已经变化了的环境和条件

C.新生事物是对旧事物的扬弃,并添加了旧事物所不能容纳的新内容

D.在社会历史领域内,新生事物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要求

1992年文科第8题(单选)唯物辩证法的因果联系是指( )

A.一切前后相继的现象之间的联系 B.一切同时并存的现象之间的联系

C.引起和被引起的现象之间的联系 D.反映和被反映的现象之间的联系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历年真题精析实战总汇

2020考研复习:如何利用树形记忆法背诵知识点? 

现在考研的人数一年比一年增长的高,考生竞争也越发的大,决胜之机就在于考生对于考试复习的好与坏。除了考研政治真题,其他各个科目,如果能有真题作为复习资料,对于知识点的把握也会更好的。考研er,加油!

【公布答案】

2005年第16题(多选)AC

2018年第17题(多选) ACD

2012年第17题(多选)BCD

1992年文科第8题(单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