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复习考研政治,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自己的复习方法,但使用考研政治真题作为复习资料是考研政治复习中 公认的好的复习法则。这夏季已到,考研的同学心可不能跟着急躁,复习中尽可能用好历年考研政治真题,加强巩固重要知识点。

【答案在文章末尾】

1993年文科第15题(多选) 中国古代的哲学家公孙龙提出的“白马非马”的,其错误是割裂了事物的( )

A.一般和个别的关系 B.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C.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

A. 普遍和特殊的关系 E. 抽象和具体的关系

2018年第2题(单选)“马者所以命形也:白者所以命色也,命色者非命形也,故曰白马非马。”从唯物辩证法的观点看,“白马非马”这一的错误在于()

A.颠倒了事物形态和功能之间的关系

B.割裂了事物共性和个性之间的联系

C.混淆了事物内容和形式之间的区别

D.模糊了事物本质和现象之间的联系

2010年第5题(单选) 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作了规范的表述:“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以后,我国所要解决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将长期是( )

A.生产力落后   B.生产力不断发展的要求

C.经济文化发展不平衡   D.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1992年文科第9题(单选).区分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

A.事物的变化是否迅速

B.事物的变化过程中是否有部分质变

C.事物的变化是否超过度的范围

D.事物的变化是否显著

1993年文科第3题(单选)事物发展过程中的“度”是指( )

A.事物质变的关节点 B.事物质变的临界点

C.事物保持一定质的量的限度 D.事物保持一定量的质的限度

1997年理科第2题(单选)在工作中防止“过”或“不及”的关键在于()

A.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B.认识事物的量 C.确定事物的质 D.把握事物的度

1999年理科多选第17题(改编多选)形而上学否定观主张( )

A.事物的自我否定 B.外在力量对事物存在性的消灭

C.包含肯定的否定 D.主观、任意的否定

推荐阅读:

2020考研复习:任爸推崇的记忆法有多好用?

2020考研复习态度很重要

现在考研的人数一年比一年增长的高,考生竞争也越发的大,决胜之机就在于考生对于考试复习的好与坏。除了考研政治真题,其他各个科目,如果能有真题作为复习资料,对于知识点的把握也会更好的。考研er,加油!

【公布答案】

1993年文科第15题(多选)ABDE   2018年第2题(单选)B

2010年第5题(单选)A                   1992年文科第9题(单选)C

1993年文科第3题(单选)C            1997年理科第2题(单选)D

1999年理科多选第17题(改编多选)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