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2020考研政治时,要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制定计划,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已来到到8月啦!下面是文都考研蒋老师针对2020考研政治出的测试题,希望给你一些帮助。

【今日测试】

(多选题)1.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既承接了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又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内涵更加丰富。新时代的爱国主义基本要求是()

A.坚持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相统一

B.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C.尊重和传承中华民族历史和文化

D.坚持立足民族又面向世界

(单选题)2、在当代中国,爱国主义首先体现在()

A.爱国与爱社会主义的一致性

B.爱国与爱党的一致性

C.爱国与爱政府的一致性

D.对社会主义中国的热爱上

二、爱国主义与爱社会主义

爱国主义与爱社会主义具有内在的一致性。在当代中国,爱国主义首先体现在对社会主义中国的热爱上,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必须坚持的立场和态度。爱国主义与爱社会主义的统一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爱国主义与爱社会主义、爱中国共产党、爱人民政府,具有深刻的内在一致性。

三、爱国主义与拥护祖国统一

爱国主义与拥护祖国统一也是一致的,这不仅是对生活在中国大陆的中国公民的要求,而是对全体中华儿女包括港澳台同胞以及海外侨胞的基本要求。在这个问题上,爱国与否是最基本的政治原则。

四、做忠诚的爱国者

爱国既需要情感的基础,也需要理性的认识,更需要实际的行动。爱国不是简单的情感表达,应当是一种理性的行为,要讲原则、守法律,以合理的方式来进行。具体有:

1. 推进祖国统一。

2. 促进民族团结。

3.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确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公布答案】

1、ABCD

2、D

刻骨铭心的爱国之情,矢志不渝的报国之志,生死不移的爱国之行,写满了中华民族的史册。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既承接了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又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内涵更加丰富。新时代的爱国主义基本要求是:坚持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相统一、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尊重和传承中华民族历史和文化、坚持立足民族又面向世界。弘扬新时代的爱国主义,必须团结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拥护祖国统一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爱国者,汇集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我国爱国主义始终围绕着实现民族富强、人民幸福而发展,最终汇流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祖国的命运和党的命运、社会主义的命运是密不可分的。只有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爱国主义才是鲜活的、真实的,这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精神最重要的体现。在当代中国,爱国主义首先体现在对社会主义中国的热爱上。

推荐阅读:

考研复习到了倦怠期怎么调整? 

2020考研复习:如何利用树形记忆法背诵知识点?

在这个暑假,争取2020考研政治学习更上一层楼,没有状态的同学也要赶快调整自己进入学习状态,争取考研一击即中。加油!考研s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