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2020考研政治时,要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制定计划,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已来到到8月啦!下面是文都考研蒋老师针对2020考研政治出的测试题,希望给你一些帮助。

【今日测试】

(多选题)1.宋代的庄绰在《养柑蚁》一文中说:“广南可耕之地少,民多种柑橘以图利,常患小虫,损失其实。惟树多蚁,则虫不能生,故园户之家,买蚁于人。遂有收蚁而贩者,用猪羊浮脂其中,张口置蚁穴旁,蚁入中,则持之而去,谓之养柑蚁。”老百姓用蚂蚁治虫的事实说明()

A.生产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正确的认识能够指导实践

C.生产实践的规模受历史条件制约

D.生产实践中获得的认识都是真理

1.实践是人类社会的基础,一切社会现象只有在社会实践中才能找到最后的根据,才能得到最终的科学说明。马克思主义确认社会生活在本质上是实践的,就是从实践出发去理解社会,也就是把社会生活“当作实践去理解”。

2.社会生活是对人们各种社会活动的总称,社会生活的实践性主要体现为三个方面:

(1)实践是社会关系形成的基础。实践是人有目的、有意识地改造物质世界的社会性活动,实践内在地包含三重关系。实践以浓缩的形式包含着全部社会关系,成为社会关系的发源地。

(2)实践形成了社会生活的基本领域。人们通过实践活动改造自然、改造社会和改造人自身,形成了社会生活的基本领域,即社会的物质生活、政治生活和精神生活领域。在整个社会生活过程中,物质生产实践具有基础和决定作用。物质生活的生产方式制约着整个社会生活、政治生活和精神生活的过程。

(3)实践构成了社会发展的动力。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社会发展不过是人的实践活动在时间和空间中展开的过程。人既是历史的“剧中人”,又是历史的“剧作者”。物质生产实践构成了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改造社会的实践推动着社会历史的变迁和进步。

【公布答案】AB

【解析】D选项本身说法错误,排除。C选项本身说法没有问题,但是题干材料并没有涉及“养柑蚁”受到当时生产条件制约,故排除。题干所给的材料,阐明了当地民众在生产实践中认识到养柑蚁可以治虫,使得柑橘丰收。据此,本题选AB。

推荐阅读:

考研复习到了倦怠期怎么调整? 

2020考研复习:如何利用树形记忆法背诵知识点?

在这个暑假,争取2020考研政治学习更上一层楼,没有状态的同学也要赶快调整自己进入学习状态,争取考研一击即中。加油!考研s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