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往年政治真题,我们知道几年考研试题也会根据2019年时政热点选取相关的社会问题作为思考点或 是寻找解决方案,所以关注2019年时政热点也是比不可少的,重要的问题还要做深入思考,与理论知识相结合来找原因或是解决问题。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内时政热点

1.2019年8月7日电,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共同印发文件,从明年1月1日起将执行新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货车通行费从以前按重量收费调整为统一按车(轴)型收费。同时,将不再允许各地出台地方性通行费减免政策。

2.2019年8月7日电,‘胜利号’大直径盾构机预计将于8月底验收下线后运往俄罗斯莫斯科,这将是我国大直径盾构机首次出口欧洲。随着中国企业接连中标海外隧道项目,国产盾构机这一大国重器,正成为继“中国高铁”之后,中国高端智能制造装备“走出去”的又一张“金名片”。

3.2019年8月7日电,阳江核电站6号机组在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示范运行之后,正式投入商运;至此,阳江核电站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全面投产,成为全球的在运轻水压水堆核电基地。阳江核电站是我国一次核准机组数量最多和规模的核电项目,也是我国核电“规模化、系列化、标准化”发展的标志性项目。

4.2019年8月7日,中国残联、民政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共同在京对《就业年龄段智力、精神及重度肢体残疾人托养服务规范》的有关内容进行发布,这是我国残疾人服务领域出台的国家标准。

5.2019年8月7日,“国际军事比赛—2019”“晴空”项目技能赛成绩公布,中国参赛队以29分33秒484夺得名,俄罗斯和埃及参赛队位列第二、三名。

6.2019年8月7日电,近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修改以身高转变为以年龄作为儿童票购买标准,如果未携带相关证件,则按照身高标准执行相应的优惠票价政策。

7.2019年8月7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公布《关于深化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就合理设计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方案等多个方面提出详实指导,鼓励各地差异化探索、建立促进清洁能源消纳的现货交易机制等。

8.2019年8月7日电,近期,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接连会见互联网企业家,鼓励中央企业与互联网企业加强务实合作,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举措,“央企+互联网”是国企混改模式之一。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际时政热点

1.2019年8月5日,中国与南非政府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宣布,双方同意将每年9月17日定为南非中文日

2.2019年8月5日,英国政府宣布,英方决定加入美国主 导的海湾“护航联盟”,执行所谓“国际海事安全任务”,派海军军舰护送英国商船通过中东原油运输要道霍尔木兹海峡。

3.2019年8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冻结委内瑞拉政府在美国的全部资产。此举标志着美国已经升级对马杜罗政府的经济和外交压力。

推荐阅读:

考研复习到了倦怠期怎么调整? 

2020考研复习:如何利用树形记忆法背诵知识点?

最热的夏天已经悄然溜走,只是2019年时政热点还是热点不断,考研政治复习也就是要与时下背景相结合,政治知识点不是死知识,长篇大论的文字,而是要运用在实际问题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