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19年时政热点也是考研政治复习的一部分,考研复习时间悄然而逝,考生们也得加紧脚步,对于考研政治的难点和热点,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才行。下面一起关注下2019年时政热点新闻吧!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内时政热点

1.2019年7月21日,在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上中国选手闫子贝游出了58秒63的新亚洲纪录,斩获一枚铜牌。这也是继曾启亮在1998年世锦赛该项目摘银之后,中国男子蛙泳选手再次站上世锦赛的领奖台。

2.2019年7月21日电,为切实加强我国数学科学研究,科技部、教育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同制定了《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并于近日正式印发。方案指出,数学实力往往影响着国家实力,几乎所有的重大发现都与数学的发展与进步相关,数学已成为航空航天、国防安全、生物医药、信息、能源、海洋、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领域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际时政热点

1.2019年7月17日,第四届美中友城大会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举行,本届大会的召开正值中美两国建交40周年,大会的主题为“展望下一个40年:更强劲的友谊,更紧密的合作”。

推荐阅读:

考研复习到了倦怠期怎么调整? 

2020考研复习:如何利用树形记忆法背诵知识点?

2019年时政热点反应的当下社会发展进程,对于理解、难点还是有一定的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