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复习2020考研政治时,要注意把学习的理论知识内化吸收,就要经常做练习题,在回忆知识点的同时,也自我检测,查缺补漏,下面是文都考研蒋老师为2020考研政治复习出的测试题,同学们可以做做看。

【今日测试】

(多选题)1.1925年至1927年中国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比之以往任何一次革命,包括辛亥革命和五四运动,群众的动员范围更为广泛,斗争的规模更加宏伟,革命的社会内涵更加深刻,因此被称做大革命。关于大革命失败的原因,从客观方面来讲,是()

A.由于反革命力量的强大,大大超过了革命的力量

B.资产阶级发生严重的动摇、统一战线出现剧烈的分化

C.由于蒋介石集团、汪精卫集团先后被帝国主义势力和地主阶级、买办资产阶级拉进反革命营垒里去了

D.由于中国共产党的中央领导机关在大革命的后期犯了以陈独秀为代表的右倾机会主义的错误

【考点链接】1.1925年至1927年中国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比之以往任何一次革命,包括辛亥革命和五四运动,群众的动员范围更为广泛,斗争的规模更加宏伟,革命的社会内涵更加深刻,因此被称做大革命。

大革命失败的原因,从客观方面来讲,是由于反革命力量的强大,大大超过了革命的力量;资产阶级发生严重的动摇、统一战线出现剧烈的分化;是由于蒋介石集团、汪精卫集团先后被帝国主义势力和地主阶级、买办资产阶级拉进反革命营垒里去了。

从主观方面来说,是由于中国共产党的中央领导机关在大革命的后期犯了以陈独秀为代表的右倾机会主义的错误,放弃了无产阶级对于农民群众、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的领导权,尤其是武装力量的领导权;当时的中国共产党还处于幼年时期,在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党的建设三个基本问题上都没有经验,对于中国的历史状况和社会状况、中国革命的特点、中国革命的规律都懂得不多,不善于将马列主义的基本原理和中国革命的实践相结合;共产国际并不真正了解中国的具体情况,对于中国革命作出了一些不切实际的指导,影响了中国共产党对许多问题的决断和有关方针政策的实施。

【公布答案】1.ABC。排除D,因为D选项是主观原因。

推荐阅读:

2020考研:工作几年后再考研值得吗?

2020考研:选择医学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2020考研政治科目也是占有非常重要的比例,想要取得,就需要同学们用心学习。加油!考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