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复习马上进入9月份,考研政治复习的脚步又再次加紧了,在这有限的时间里,除了政治科目还有其他科目要复习,同学们需要合理安排好这个复习时间,那么考研政治复习如何安排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一、实践出真知,做题要总结

当知识点复习到一定程度,一定要做题自我检测,可是做题也不是大量的做就可以的,学习要讲究正对性,考研政治复习也是这样。有些知识点好理解,一看就懂,但偏偏做题就是不对,也不是知识理解错误,而是没找准考察切入点,考研是一个具有选拔性的综合素质要求的考试,所以出的题目,涵盖的知识点都是非常具有科学性的,所以做题首先利用好真题,对于市场上五花八门的测试题,要有选择性,没有口碑,风评差的,不做也罢。

而且,做题也不是过一遍,对了就高兴与自己的学习成果,错了看看解答,其实这样还不够,做题最重要的就是检测出来了我们对哪些知识理解的不到位,以及审题的切入点,和锻炼我们做题的时间把控,其中,对于错题的整理和总结是非常重要的,这些错题在这有限的时间就是最 好的复习资料,既是一种复习巩固,又是一种查缺补漏。对于我们知识的掌握和复习效率的提升都有显著效果。

二、记忆有方法

从以前讲究的死记硬背到现在的理解记忆,考试最终还是逃不掉对知识点的记忆,因为有些地方考察的就是你能不能记得住这些知识点,所以,我们也是为背诵知识点寻尽良方。人的记忆虽然容量大,但随着时间的延长,记忆再不断迭代更新,这是无法改变的物理条件,所以我们只能重复记忆,一遍一遍的重复输入,加强记忆。

在不断重复记忆的过程中,我们同时也可以写下来,无论是完整的写下来还是钩花思维逻辑图,又或者写关键词,对于知识点的记忆都是加深的,我们在写的话,大脑回忆的同时,我们的行为也是一个记忆点,双重记忆,而且练习书写也有助于我们在考试时的书写完整和速度,我们都知道考研政治分析题需要大量答题写字。总之,书写过程中组织语言、体会思路、修炼卷面,这些都是你在单纯的背诵当中所不能得到的。

四、调整好自己的备考状态

随着考试的临近,同学们复习力度也在逐渐加大,恨不得一天24小时都在学习,这样一来,精神压力增大的同时也休息不好,然后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这都是考生最怕遇到情况,所以,备考时首先一定要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过度疲劳就注意休息,感冒着凉及时就医,营养不足就多吃好吃的,反正身体是革面的本钱,没有健康什么也没了。

考研政治复习不是简单知识背诵,现在的考研政治题都非常注重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所以学习考研政治也得符合考试要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来复习。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

推荐阅读:

2020考研:工作几年后再考研值得吗?

2020考研:选择医学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2020考研形势:热门专业就一定好就业吗? 

学习不能一蹴而就,需要时间的积累,考研政治复习也是一样的,需要更多的学习时间来积累知识和答题思维,所以复习要讲究方法,做题也要有正对性的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