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2020考研政治时总有各路人马在支招,政治模块内容清晰的分为5个部分,大家都认为马原是最为难理解内化的,而毛中特中主要以繁多的思想指导内容为主,除了理解还需要花时间记忆。下面是关于文都考研任老师讲解的2020考研政治知识点,希望给你一些帮助。

知识点总结

在做毛中特的选择题时,如果你连选项都看不懂,说明你对知识点的把握还不是很深刻,要再把课程看一遍。

毛中特有一个常考的套路就是限定词,根本原因、根本目标、总路线、道路这些都是限定词,这些限定词往往就是解题的关键。

中国革命之所以能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同样是由中国所处的时代特点和特殊国情决定的。党之所以能够深入农村积蓄革命力量,建设农村革命根据地,最终实现农村包围城市并夺取政权,是因为以下几个方面原因:

,近代中国是多个帝国主义间接统治的经济落后的半殖民地国家,社会政治经济发展极端不平衡,四分五裂,军阀割据,存在不少的统治薄弱环节,为党在农村开展革命斗争、建设革命根据地提供了缝隙和可能;

第二,近代中国的广大农村深受反动统治阶级的多重压迫和剥削,人民革命愿望强烈,加之经历过大革命的洗礼,革命的群众基础好;

第三,全国革命形势的继续向前发展,为在农村建设革命根据地提供了客观条件;第四,相当力量正式红军的存在,为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创立、巩固和发展提供了坚强后盾;

第五,党的领导的有力量及其政策的不错误,为农村革命根据地建设和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主观条件。

我国从新民主主义过渡到社会主义这个阶段过程中,存在着五种经济成分:国营经济、合作社经济、个体经济、国家资本主义经济、私人资本主义经济。其中,个体经济向社会主义集体经济过渡的形式是合作社经济。而此时的社会阶级构成主要是:工人阶级、农民阶级、民族资产阶级和城市小资产阶级。

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建设和改造同时并举的原因和条件是: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因素的不断增长和对资本主义经济的限制;为了确定我国工业化建设的社会主义方向;民主革命的遗留任务已经完成。

推荐阅读:

如何利用有限的时间复习考研政治? 

2020考研政治复习之选择题干扰项总结 

在复习2020考研政治中,还是需要清晰复习目标和知识点总结,再结合题目联系,每一份成功都不是轻松容易的,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