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好2019年时政热点对于考研政治的复习是有帮助的,考研时政考察以选择题和简答题的形式为主,现在主要了解就可以了,不需要死记硬背。下面是文都考研网整理的2019年时政热点相关新闻,欢迎关注!点击链接:【直播】文都2021考研大礼包秋季发布会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内时政热点

1.2019年9月8日电,日前,在浙江杭州召开的首届互联网法治论坛上,互联网领域的多个热门话题成为百余位法学专家、学者、产业界代表的研讨对象。

2.2019年9月9日电,近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下,由中日友好医院、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和国家基层远程医疗发展指导中心牵头,全国30余家省部级医院、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三大运营商和华为公司在中日友好医院联合启动了《基于5G技术的医院网络建设标准》制定工作。

3.2019年9月9日电,建国70年来,我国工业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破浪前行。工业增加值从1952年的120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305160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增长970.6倍,年均增长11.0%。其中,自2010年以来,我国连续多年稳居全球制造业大国。

4.2019年9月8日电,海关总署8日发布数据,今年前8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0.13万亿元,同比增长3.6%,延续外贸平稳发展态势。

5.继无缘16强后,中国男篮再次让人叹息,他们在北京时间2019年9月8日的男篮世界杯排位赛的一场关键之战中,以73:86负于尼日利亚队,无缘获得直通东京奥运的资格。

6.2019年9月6日从上海市绿化市容局获悉,截至8月底,上海市可回收物回收量达到4500吨/日,较2018年底增长了5倍;湿垃圾分出量已达9200吨/日,较2018年底增长了130%;干垃圾处置量控制在低于15500吨/日,比2018年底减少了26%。这是自7月1日垃圾分类条例正式实施后的数据。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际时政热点

1.2019年9月9日电,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贸发会议)近日发布《2019年数字经济报告》,呼吁全球共同努力,缩小数字鸿沟,让更多人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成果。这是联合国贸发会议首份关于全球数字经济的研究报告。报告称,在过去20多年里,全球使用互联网的人数迅速增加,其中数字数据和数字平台是数字经济中创造价值的最主要驱动力。

2.2019年9月9日电,据朝鲜《劳动新闻》近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视察阳德郡温泉旅游区建设工地,对该旅游区建设情况表示满意。这是金正恩今年第二次视察该旅游区建设工地,表明了朝鲜党和政府对发展旅游业的重视。自从去年4月金正恩提出实施“全党全国集中一切力量进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新战略路线以来,朝鲜各行各业均取得了长足发展,其中,旅游业的发展尤为迅速。

推荐阅读:

一研为定·精研出众:文都2021考研秋季发布会!这次有何惊喜?

2020考研复习的决胜之期,如何更上一层楼?

2020考研前期没复习好,最后一阶段还能力挽狂澜吗? 

金秋九月,花好月圆,希望2020考研学子都能圆梦。考研政治科目复习起来相对于其它科目是没有那么费劲的,所有把握好后面几个月加强复习,考个好成绩。关注好2019年时政热点,复习好考研政治,祝大家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