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代快餐式文化的熏陶下,无论是复习还是学习,大家都渴望能有快捷有效的方法,可是想要真正学好,还是需要踏踏实实复出劳动和汗水。在复习考研政治时也是如此,一味追求快速有效是不现实的,该背该记的知识点一点都不能少,考研政治也是需要花时间理解和运用的。点击链接:【直播】文都2021考研大礼包秋季发布会

1、党的十八大报告对推动经济可持续协调发展途径的两个新表述是:一、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二、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

2、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两个封闭僵化的老路:一、改革开放前传统社会主义路子,二、苏联模式社会主义路子

3、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两个改易旗帜的邪路:一、完全放弃社会主义旗帜,走资本主义道路,二、照搬一些西方由社会民主党执政的发达国家所主张的民主社会主义道路

4、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写入党章的两大意义:一、有利于全党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识,二、有利于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

5、马克思主义哲学(基础理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核心理论和理论归宿点),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不可分割的三个主要组成部分。

6、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一切理论和奋斗都应致力于实现最 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政治立场的三大原因:,这是由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特点决定的。鲜明的阶级性和实践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特性。第二,这是由无产阶级的解放全人类,最后解放自己的历史使命。第三,是否始终站在最 广大人民的立场上,是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的分水岭,也是判断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试金石。

7、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充满曲折的三大原因:,社会主义作为新生事物,其成长不会一帆风顺。第二,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推动社会发展,是作为一个过程而展开的,人们对于它的认识也有一个逐渐发展的过程。第三,经济全球化对于社会主义的发展既有机遇又有挑战。

8、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是多样的三大原因:,各个国家的生产力发展状况和社会发展阶段决定了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具有不同的特点。第二,历史文化传统的差异是造成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多样性的重要条件。第三,时代和实践的不断发展,是造成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多样性的现实原因。

9、展望未来社会,是否坚持科学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是马克思主义与空想社会主义的三大根本区别:、在揭示人类社会发展一般规律的基础上指明社会发展的方向。第二、在剖析资本主义社会旧世界中阐发未来新世界的特点。第三、立足于揭示未来社会的一般特征,而不作详尽的细节描绘。

10、共产主义社会的三大基本特征:,物质财富极大丰富,消费资料按需分配。第二,每个人自由而全面的发展,人类从必然王国向自由王国的飞跃。第三,社会关系高度和谐,人们精神境界极大。

推荐阅读:

一研为定·精研出众:文都2021考研秋季发布会!这次有何惊喜?

2020考研复习的决胜之期,如何更上一层楼?

2020考研前期没复习好,最后一阶段还能力挽狂澜吗? 

考研政治复习知识点的繁多与枯燥无味,也算是这门课程中学习的难点之一了,所以更需要同学们用心复习。考研复习时间已经告急,同学们在这个时候也不要把弦崩断了,还是需要张弛有度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