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就是需要有死磕精神,2020考研政治复习也是这样,把每一个知识点掌握到位,考试的时候才不会慌,下面是2020考研政治复习的毛中特学习知识点,希望给你一些帮助。点击链接:【直播】文都2021考研大礼包秋季发布会

知识点总结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长期性和阶段性统一的动态发展过程。在十一届六中全会上,首次提出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概念。党的十三大报告首次系统阐释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概念。列宁首次对社会主义发展阶段进行了划分。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长期是:生产力落后。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党的十三大报告提出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党的思想路线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坚持开放的基本立足点是: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社会主义制度特征的方面主要表现在:在所有制机构上,以公有制为主题,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在分配制度上,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在宏观调控上,以实现最 广大劳动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和归宿。

推荐阅读:

一研为定·精研出众:文都2021考研秋季发布会!这次有何惊喜?

2020考研复习的决胜之期,如何更上一层楼?

2020考研前期没复习好,最后一阶段还能力挽狂澜吗? 

选择考研,就是给自己一次新的选择,人生新的开始,已经坚持到9月份的同学,再接再励。复习2020考研政治中更多的是对于知识点的灵活理解,希望同学们用好这稀有的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