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没有尽头,但是备考复习有时间结点,2020考研政治复习在最后这一阶段如何更上一层楼?如何不让政治拉分?对于考研政治复习都是需要思考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政治科目的复习,刚开始接触的时候,确实是感到有点乱了套路,不知道要怎么办。但是在掌握一些复习技巧之后,复习就不是那么难了。

马原与思修:马原涉及到的重点难点确实是压倒了大批考生,但从知识点来说理解还是比较容易,可以一看考研试题,自己思绪就比较混乱,在最后阶段复习时间,如果还是不能理解其中滋味,可以多看看答题方法,从答题经验来说,原理+方法论+引用文章的例子是的答题方式。这里可以一起看看思修,思修和马原一个简单一个难,配合起来效果较佳。

毛概与史纲:需要记忆的地方较多,是我国的改革历程,与史纲有重合的部分。建议大家以一门为主,补充另一门。文科生建议大家以毛概为主,理科生建议以史纲为主(因为理科生脑海里应该没有时间轴)

时政:时政题还是需要考生把握住,现在考题也不是简单考察单一事件的内容,考题还是以当下时代文化背景发生的大事件结合书本知识为主。考生们平时可以养成关注社会热点的习惯。

复习时候应注意的误区:

(1)刷越多题越好。学姐觉得题都是差不多的,主要是巩固基础知识。一种题刷熟不错就好了。

(2)政治随便看看就好。政治真的有点拉分,63分和79分的差别还是有点大的,励志考的考生们一定不要轻视任何一门学科,总分要高的话,哪一科都不能低。

(3)大题不用准备。分数差距大的原因,一个是因为没有认真看题,答题缺乏逻辑思维,只会照搬套卷的答案……那样重复率就太高了。如果想得,要以4套的答案为元素,针对考场出现的题目,以合理的思路组织答案。

(4)政治看书就可以了。这个观点是瞎说,近年选择题有很多是有点偏的材料,大家一方面要以不变应万变,一方面要多多关注时政新闻。每天早起用手机刷一下昨天的新闻也是不错的。

推荐阅读:

2020考研政治:最后阶段如何攻破马哲大关?

2020考研形势:读了研究生为什么还找不到工作?

考研政治复习知识点的繁多与枯燥无味,也算是这门课程中学习的难点之一了,所以更需要同学们用心复习。考研复习时间已经告急,同学们在这个时候也不要把弦崩断了,还是需要张弛有度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