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考研政治的复习,时间上的安排和计划的落实合理搭配才有比较好的效果,在这最后不足百日的备考复习,各位考生们一定要坚持下去呀!更多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资料和方法,你可以到文都考研网查阅。

1、理想信念的实现三大途径:、正确认识理想与现实的关系,这是实现理想的思想基础。第二、要有坚定的信念,这是实现理想的重要条件。第三、要勇于实践、艰苦奋斗,这是实现理想的根本途径。

2、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的三大措施:,树立崇高职业理想,重视人生价值实现;第二,服从社会需要,追求长远利益;第三,打下坚实基础,做好充分准备。

3、树立正确的创业观的三大措施:,要有积极创业的思想准备;第二,要有敢于创业的勇气;第三,要创业的能力。

4、个人品德的三大特点:①实践性,②综合性,③稳定性。

5、人生价值实现的个人三大条件:、实现人生价值要从个体自身条件出发;第二、不断自身的能力,增强实现人生价值的本领;第三、立足于现实,坚守岗位作贡献;第四、实现人生价值要有自强不息的精神。

6、任何理性的思维都应当用适当的理由来支持所获得的结论,而法律思维对理由的要求更有特殊之处的三大表现:其一,理由必须是公开的,而不能是秘密的。其二,理由必须有法律上的依据。其三,理由必须具有法律上的说

7、培养法律思维方式的三大途径:(1)学习法律知识。(2)掌握法律方法。(3)参与法律实践。

8、自觉维护社会主义法律的三大措施:努力树立法律信仰;积极宣传法律知识;敢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9、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为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三大内容: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10、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这是党领导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长期实践中形成的最鲜明特色。其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

推荐阅读:

2020考研政治有哪些提分技巧? 

考研政治马原复习有用的答题技巧总结

考研政治复习知识点的繁多与枯燥无味,也算是这门课程中学习的难点之一了,所以更需要同学们用心复习。考研复习时间已经告急,同学们在这个时候也不要把弦崩断了,还是需要张弛有度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