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考研政治的复习,时间上的安排和计划的落实合理搭配才有比较好的效果,在这最后不足百日的备考复习,各位考生们一定要坚持下去呀!更多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资料和方法,你可以到文都考研网查阅。

1、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一定能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党要有坚定的三大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2、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途径和方式,同时也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三个重点任务和重要内容是:着力推进绿色发展、着力推进循环发展、着力推进低碳发展.

3、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的三大措施:社会主义的基本特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之一、对地球生态安全的巨大贡献

4、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党的建设方面有了一种新的自觉,即更加自觉地认识到了我们政党的性质、政党的主旨。这种新自觉体现在对中国共产党的本质和对政党建设的制度化方面。政党建设的三大内容:思想理念是基础、干部队伍是主体、制度建设是保障。

5、党的十八大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定义增加了三个内容:1.社会生态文明,2、促进人的全面发展,3、逐步实现人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6、团结和民主是人民政协的两大主题。人民政协的主要三大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7、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按照“两个坚持”和“三个转变”的要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两个坚持”就是要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坚持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的方针。“三个转变”就是促进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投资、出口拉动向依靠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转变,由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带动向依靠、第二、第三产业协同带动转变,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质资源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管理创新转变。

推荐阅读:

2020考研政治:最后阶段如何攻破马哲大关?

2020考研形势:读了研究生为什么还找不到工作?

考研政治复习知识点的繁多与枯燥无味,也算是这门课程中学习的难点之一了,所以更需要同学们用心复习。考研复习时间已经告急,同学们在这个时候也不要把弦崩断了,还是需要张弛有度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