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在即,考研政治复习需要考生们把每一个知识点掌握到位,考试的时候才不会慌,下面是文都考研老师为2020考研政治复习出的测试题,希望给你一些帮助。

判断

1.“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一个整体,其中战略举措是全面依法治国,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目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要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化解重大风险。重大风险主要来自于金融、信息安全、地方债务、贪污腐败。

3.要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三个攻坚战,这三个攻坚战分别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扶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

4.处理好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关系,就要做到处理好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处理好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的关系;处理好中央和地方的关系;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5.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必须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的有机统一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6.政治建设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目标。

答案:1、(✔)2、(✘)3、(✔)4、(✘)5、(✘)6、(✘)

1、对

2 、没有贪污腐败

3、对

4、中央和地方的关系是我国刚进入社会主义时应该处理的关系

5、 没有马克思主义指导

6、 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

推荐阅读:

2020考研复习:虽举步维艰,依然值得坚持!

2020考研政治复习小测试2

选择考研,就是给自己一次新的选择,人生新的开始,最后的冲刺,考生们再接再励。考研政治复习中更多的是对于知识点的灵活理解,希望同学们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