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在即,考研政治复习需要考生们把每一个知识点掌握到位,考试的时候才不会慌,下面是文都考研老师为2020考研政治复习出的测试题,希望给你一些帮助。

判断

1.人民军队完全区别于一切旧军队的政治特质和根本优势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党对军队领导的实现形式是军委主席负责制。

3.必须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

4.十八大以来,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军改新格局是军委管总、军区保障、战区主战、军种主建。

5.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6.中国外交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7.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的核心是共商共建共享。

8.中国秉持的全球治理观是共商共治共享。

答案:1、(✘)2、(✔)3、(✔)4、(✘)5、(✔)6、(✔)7、(✘)8、(✘)

1、错。应该是党指挥枪

2、对

3、对

4、错,没有军区保障

5、对

6、对

7错。核心是联合国宪章和原则

8错。应该是共商共建共享

推荐阅读:

2020考研复习:虽举步维艰,依然值得坚持!

2020考研政治复习小测试2

2020考研政治复习考前小测试3

选择考研,就是给自己一次新的选择,人生新的开始,最后的冲刺,考生们再接再励。考研政治复习中更多的是对于知识点的灵活理解,希望同学们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