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聚会是常有的,敬酒是少不了的。来看看2021考研英语单词敬酒的英语单词怎么写?现在文都考研小编给大家带来是考研英语单词/词汇复习资料,更多信息可以关注英语复习栏目!

2021考研:敬酒英语单词怎么写?

敬酒  [ jìng jiǔ ]  

[释义]酒桌文化在世界各国都有,但在中国尤其重要。它不仅是一种社交文化,更是礼仪的象征。

从倒酒到喝酒,每一个环节都有讲究,尤其是敬酒(propose a toast)。汉语中还有许多和酒文化有关的俗语,例如“敬酒不吃吃罚酒”,字面意思是“refuse a toast only to drink a forfeit”,比喻“refuse a mild measure only to be resigned to a tough one”。

以上内容就是给大家讲敬酒这个考研英语单词应该怎么写的2021考研英语单词/词汇复习时,网络热词也应该熟悉一下,早一些开始准备对自己有好处!文都考研还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2021考研英语单词复习,关注我们吧!

相关阅读:

2021考研:呵呵英语单词怎么写?

2021考研:抛砖引玉英语单词怎么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