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KK开始学习何凯文每日一句!不管是传统还是现代医学,优秀的医生一直都知道每个病人都是不同的,需要通过仔细观察和询问病史来得出最合适的诊疗方案,而近年来基因检测技术的突飞猛进更是让个性化医疗有希望精准到DNA水平。如果你能从开始坚持到结束,对于每一句能够融会贯通,那么你就赢了!下面文都考研带给大家何凯文每日一句:

基因检测:2021何凯文每日一句第55句

今天的句子:

Good doctors have always treated their patients as individuals. In the 20th century blood tests, x-rays, body scans and other diagnostic tools made the specifics of each patient’s particular problems ever more visible. A spectacular reduction in the cost of reading, or sequencing, the DNA “bases” that make up human genetic information is adding a new level of individuality.

思考题:

The modern medicine technologies increasingly value the privacy of patients.

(True/False)

句子解析:

句:

Good doctors have always treated their patients as individuals.

参考译文:好医生一直视病人为独特的个体。

第二句:

In the 20th century /blood tests, x-rays, body scans and other diagnostic tools(主语) /made the specifics of each patient’s particular problems (谓语和宾语)/ever(这个词没有实际含义,加强语气而已,以后删掉就可以) more visible(宾补).

参考译文:二十世纪,血液检测、x光、身体扫描和其他诊断工具让每位病人独特问题的细节更加清晰。

第三句:

A spectacular reduction in the cost(定语) /of reading, or sequencing, the DNA “bases” (定语)that make up human genetic information(定语从句) is adding a new level of individuality.

详细切分:

来用设问法读句子!

主干:

A spectacular reduction is adding a new level of individuality.

显著降低使个性化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什么的显著降低?

1.in the cost(定语)

成本的显著降低

什么的成本?

2.of reading, or sequencing, the DNA “bases” (定语)

读取和测序的DNA 碱基的成本

DNA 碱基是干啥用的?

3.that(指代DNA “bases) make up human genetic information

DNA碱基构成了人类的基因信息。

(这个解析改变赞不赞?)

参考译文:构成人类遗传信息的DNA碱基对的读取或测序成本显著降低,这将使个性化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思考题解析:

The modern medicine technologies increasingly value the privacy of patients.

参考译文:现代医学技术越来越重视病人隐私。

Individuality: 个体,个性化

privacy : 隐私

这个两个词的差别是很大的。

所以这个思考题准确讲是没有提及,当然没有提及也是错误的。

错!

文章来源背景和来源:

Medicine is Getting to Grips with Individuality

医学越来越认真地对待个性化

Source: https://www.economist.com/technology-quarterly/2020/03/14/medicine-is-getting-to-grips-with-individuality

背景:人体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对于不同的人,相同的症状可能意味着截然不同的问题和疾病。不管是传统还是现代医学,优秀的医生一直都知道每个病人都是不同的,需要通过仔细观察和询问病史来得出最合适的诊疗方案。而近年来基因检测技术的突飞猛进更是让个性化医疗有希望精准到DNA水平。现在我们已经可以轻松地看到个体的遗传差别,并且价格也越来越平民化,不再只是少数精英实验室的专利。预计到21世纪30年代,基因组测序在一些地区可能会和今天抽婴儿的足跟血一样常规。

——KK

推荐:

【新】2021考研何凯文每日一句全集

【直播】2020考研国家线解读&复试调剂指导

【直播】文都2021考研焕燃计划(双优通关班)

 只有你们才懂的考研故事| 考研有奖征文,欢迎投稿

同学们,文都考研小编觉得,如果你有了考研的想法,现在就可以开始行动,从何凯文每日一句始学习吧,2021考研人,每日一句的用法:1.先看英文句子译为中文,做题练翻译。2.根据参考译文修改翻译,对答案订正。3.读背景介绍了解相关话题,拓宽视野。4.背词汇突破积累单词,强化思路。这样就能化的利用每日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