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之洋务派首先兴办的是军用工业,当时国内最 大的兵工厂、造船厂是哪个,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验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单选题)1.洋务派首先兴办的是军用工业。1865年,由曾国藩支持、李鸿章筹办的,当时国内最 大的兵工厂是()

A.金陵机器局

B.江南制造总局

C.天津机器局

D.福州船政局

【答案】B

(单选题)2.洋务派首先兴办的是军用工业。当时国内最 大的造船厂是()

A.金陵机器局

B.江南制造总局

C.天津机器局

D.福州船政局

【答案】D

【文都解析】洋务派首先兴办的是军用工业。1890年以前,在全国各地共创办了20多个军工局厂。其中规模较大的有:1865年,曾国藩支持、李鸿章筹办的上海江南制造总局,是当时国内最 大的兵工厂;同年,李鸿章在南京设立金陵机器局;1866年,左宗棠在福建创办福州船政局,附设有船政学堂,是当时国内最 大的造船厂;1867年,崇厚在天津建立天津机器局。

推荐:

文都❤520❤研宠节来啦 三重好礼等你来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文都2021考研焕然计划(双优通关班)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复习资料都是自己费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践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