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之五四运动是在新的时代条件和社会历史条件下发生的,具体是指什么?,如果你付出了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所以坚持下来吧。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多选题)1.1919年5月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一个划时代的事件。这个运动是在新的时代条件和社会历史条件下发生的。具体是指()

A.新的社会力量的成长、壮大

B.新文化运动掀起的思想解放的潮流

C.俄国十月革命对中国的影响

D.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广泛传播并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相结合

【答案】ABC

【文都解析】D选项是五四运动的成果和意义,不是爆发的条件,与题干不符合。1919年5月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一个划时代的事件。这个运动是在新的时代条件和社会历史条件下发生的。首先,新的社会力量的成长、壮大。其次,新文化运动掀起的思想解放的潮流。受到这个潮流影响的年青一代知识界,尤其是那些具有初步共产主义思想的知识分子,为“五四运动”准备了最初的群众队伍和骨干力量。再次,俄国十月革命对中国的影响。据此,ABC入选。

推荐:

文都❤520❤研宠节来啦 三重好礼等你来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文都2021考研焕然计划(双优通关班)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复习资料都是自己费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践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