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之能反映中国近代史“始于南京”和“基本结束于南京”的是什么事件?如果你付出了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所以坚持下来吧。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多选题)1.从某种意义上说,中国近代史开始于南京,也基本结束于南京。下列史实中,最 能反映中国近代史“始于南京”和“基本结束于南京”的是()

A.1842年个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签订

B.1911年中华民国南京临时政府成立

C.1937年日军占领南京

D.1949年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答案】AD

【文都解析】鸦片战争以清政府的失败而告终。1842年8月29日,清政府派钦差大臣耆英、伊里布与英国签订了中国近代史上个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随着外国资本主义的入侵,中国的社会性质开始发生质的变化,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随着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中国逐渐开始了反帝反封建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正因为如此,鸦片战争就成为中国近代史的起点。据此,A选项入选。1949年4月23日,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宣告延续了22年之久的国民党反动统治的覆灭。据此选D。

推荐:

文都❤520❤研宠节来啦 三重好礼等你来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文都2021考研焕然计划(双优通关班)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复习资料都是自己费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践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