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初试成绩已于2月26日公布,21考研的小伙伴们都在积极准备复试了,2022考研的小伙伴们也要抓紧进行复习了,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2考研马哲原理核心知识:社会生产实践和生产方式。

基础不好的同学还可以报名参加文都教育2022考研政治全程班,备考更加科学合理,复习更加高效。

地理环境和人口因素,社会生产实践和生产方式

(1)地理环境、人口和物质资料生产方式构成了人类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

(2)地理环境:与人类社会所处的位置相联系的各种自然条件的总和。

①地理环境是社会赖以存在和发展的必要前提,对社会发展起重要的作用。

②自然资源是有限的,其开发和利用是有限度的;同时地理环境是由各种自然条件所组成的有机整体,它们相互联系、相互作用,形成一个复杂的生态系统。

③生态系统平衡时,有利于人类的生存和社会的发展;生态平衡受破坏时,会造成各种危害,人类就要受到自然界的惩罚。

④合理利用自然资源、保持生态平衡,是当代世界面临的重大课题之一,是实现可持续发 展的重要条件。(05已考,依然非常重要,结合和谐社会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