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考研初试时间为:2021年12月25日-27日,距离考试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文都考研网为大家整理2022考研英语长难句的练习。2022考研英语的学习,不仅要记住单词,更要理解长句的语句逻辑,英语长难句的学习对考研英语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快来一起学习。

The bills are similar to a measure recently adopted in California, which last year became the first state to require gender quotas for private companies.

(1) adopted in California是后置定语修饰a measure,因为措施和采取构成被动关系,adopt在此处就不能作为谓语出现

(2) which引导定语从句修饰California

(3) 本句译文:这些议案与加州最近通过的一项措施类似,加州去年成为第 一个要求私企实行性别配额的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