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2020考研政治时总有各路人马在支招,政治模块内容清晰的分为5个部分,大家都认为马原是最为难理解内化的,而毛中特中主要以繁多的思想指导内容为主,除了理解还需要花时间记忆。下面是关于文都考研任老师讲解的2020考研政治知识点,希望给你一些帮助。

知识点总结

建立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实现领导权的关键。加强无产阶级政党的建设,是实现领导权的根本保证。建立一支无产阶级领导的以农民为主体的强大的革命武装,是保证领导权的坚强支柱。

区别新旧两种不同范畴的民主主义革命,根本的标志是革命的领导权掌握在无产阶级手中还是掌握在资产阶级手中。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前途是社会主义。

次阐述新民主主义政治、经济、文化的著作是《新民主主义论》。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政治纲领是:推翻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统治,建立一个无产阶级领导的各革命阶级联合专政的共和国。

新民主主义的政治、文化、政治纲领注意去翻讲义。在新民主主义文化中居于指导地位的是共产主义思想。

推荐阅读:

如何利用有限的时间复习考研政治? 

2020考研政治复习之选择题干扰项总结 

2020考研:选择医学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在复习2020考研政治中,还是需要清晰复习目标和知识点总结,再结合题目联系,每一份成功都不是轻松容易的,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