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就是需要有死磕精神,2020考研政治复习也是这样,把每一个知识点掌握到位,考试的时候才不会慌,下面是2020考研政治复习的毛中特学习知识点,希望给你一些帮助。点击链接:【直播】文都2021考研大礼包秋季发布会

人民内部矛盾只能用民主的方法,不能用专政的方式。

人民内部矛盾包括工人阶级和农民阶级的矛盾、工人阶级内部的矛盾、人民群众和政府机关之间的矛盾。

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重要意义有:,巩固和发展了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第二,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第三,丰富了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

初步探索的经验教训有:,必须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探索符合中国特点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第二,必须正确认识社会主义社会的主要矛盾和根本任务,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第三,必须从实际出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建设规模和速度要和国力相适应,不能急于求成。第四,必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第五,必须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制度,加强执政党建设。第六,必须坚持对外开放,借鉴和吸收入类文明成果建设社会主义,不能关起门来搞建设。改革开放前的社会主义实践探索为改革开放后的社会主义实践探索积累了经验并准备了条件,改革开放后的社会主义实践探索是对前一个时期探索的坚持、改革、发展。

推荐阅读:

一研为定·精研出众:文都2021考研秋季发布会!这次有何惊喜?

2020考研复习的决胜之期,如何更上一层楼?

2020考研前期没复习好,最后一阶段还能力挽狂澜吗? 

选择考研,就是给自己一次新的选择,人生新的开始,已经坚持到9月份的同学,再接再励。复习2020考研政治中更多的是对于知识点的灵活理解,希望同学们用好这稀有的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