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就是需要有死磕精神,2020考研政治复习也是这样,把每一个知识点掌握到位,考试的时候才不会慌,下面是2020考研政治复习小课堂知识点,希望给你一些帮助。

知识点总结

“四个全面”指的是: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深化改革

全面依法治国

全面依法治国

其中居于引领地位的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打好的三个攻坚战:,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第二,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第三,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改革、发展、稳定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三个重要支点,改革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发展是解决一切经济社会问题的关键,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前提。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的原因: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

第二,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

第三,注重抓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经验。

共商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

第二,不断完善外交布局,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

第三,深度参与全球治理,积极引导国际秩序变革方向。

第四,推动国际社会从伙伴关系、安全格局、经济发展、文明交流、生态建设等方面为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努力。

推荐阅读:

2020考研最后2个月如何把握好政治科目?

考研政治复习应该掌握哪些方法?

选择考研,就是给自己一次新的选择,人生新的开始,最后的冲刺,考生们再接再励。复习2020考研政治中更多的是对于知识点的灵活理解,希望同学们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