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KK开始学习何凯文每日一句!我们从事这些能源密集型活动的更重要的原因是我们的行为倾向与同龄人一样。但这就是希望的原因:在造成问题的地方,它也可以帮助解决问题。如果你能从开始坚持到结束,对于每一句能够融会贯通,那么你就赢了!下面文都考研带给大家何凯文每日一句:

行为倾向:2021何凯文每日一句第21句

今天的句子:

The far more important reason we’ve engaged in these energy-intensive activities is our tendency to behave as our peers do. But here is the cause for hope: Where contagion creates a problem, it can also help solve it. Just as in the case of smoking, where peer effects aggravated and then reduced the prevalence of the practice, so too could contagion help us meet the climate challenge.

思考题:

The peer effects have caused people to______.

A.take up smoking

B.become contagious

C.be more innovative

D.consume wisely

句:

The far more important reason we’ve engaged in these energy-intensive activities is our tendency to behave as our peers do.

1.energy-intensive activities 所谓高能源消耗活动就是不环保的活动

参考译文:我们进行这些高能源消耗活动更重要的原因是—我们希望像我们的同龄人一样行事的倾向(我们的从众倾向)

第二句:

But here is the cause for hope: Where contagion creates a problem,it can also help solve it.

参考译文:但这也是希望所在:“传染”造成的问题也能靠它来解决。

第三句:

Just as in the case of smoking, where peer effects aggravated and then reduced the prevalence of the practice, so too could contagion help us meet the climate challenge.

1.Contagion这个单词是考研大纲词汇;

如果用于疾病,那就是“传染”,但这里的意思是指传播和扩散,指的是一种影响力(通常是不良事物)

2.aggravated :恶化,加剧

3.主句是个倒装:so contagion could help us meet the climate challenge too.

参考译文:正如在吸烟这件事上,同伴效应加剧了吸烟问题,后来又降低了吸烟率,“传染”也有助于我们应对气候挑战。

你可以直接翻译为:吸烟的盛行,这里的practice就是指代smoking

思考题解析:

The peer effects have caused people to______.

同龄人压力导致人们:

A. take up smoking(吸烟)

文中说从众心理一开始加剧了吸烟问题,后来又降低了吸烟率。所以说它引起了吸烟问题没错,说它解决了吸烟问题也没错。A选项正确。

B. become contagious(感染疾病/变得有感染力)

迷惑项。

文中说的contagion是指的一种社会性的影响和传播,不是指疾病的传染。

但若说一个人become contagious,一般则是指这个人患上疾病。

如果一定要翻译为:变得有感染力。那也不对,因为文中没有说同龄人压力会使人变得有感染力。属于没有提及选项。

B选项错误。

C. be more innovative(更有创新性)

根据作者的说法,从众心理可以帮助解决社会问题,但并不能让个人更具创新性这属于没有依据的选项,C选项错误。

D. consume wisely(理性消费)

文章只是希望可以,应该可以。

是否可以,还不知道。

而题干是现在完成时态。

D选项错误。

文章来源背景和来源:

In Praise of the Herd Mentality

点赞从众心理

Source: https://www.theatlantic.com/magazine/archive/2020/03/climate-change-peer-pressure/605515/

背景:谈及地球的严峻生态问题,许多人认为政府和个人行动迟缓,情况不容乐观。也许希望正藏于人性之中。虽然现代人铺张浪费的真正根源是追求体面的从众心理,但同伴效应既是根源也是解法。以烟草的使用为例,1959年美国近一半的男性和30%的女性吸烟,而现在总共只有不到15%的烟民。烟草的重税开启了一个良性循环,青少年接触烟草的机会减少,美国人开始发现一起吐烟圈的同伴减少,从众的压力开始反向,进一步加速了去烟草化。同样地,和自然和谐相处,我们仍大有可为,诉诸从众心理,也许能在短时间内带来根本性改变。

——KK

推荐:

【新】2021考研何凯文每日一句全集

2020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排名查询

《一研为定·复试》文都2020考研复试【礼盒限时抢】

【直播】文都2021考研焕燃计划(双优通关班)

同学们,文都考研小编觉得,如果你有了考研的想法,现在就可以开始行动,从何凯文每日一句始学习吧,2021考研人,每日一句的用法:1.先看英文句子译为中文,做题练翻译。2.根据参考译文修改翻译,对答案订正。3.读背景介绍了解相关话题,拓宽视野。4.背词汇突破积累单词,强化思路。这样就能化的利用每日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