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KK开始学习何凯文每日一句!零工经济零工经济指的是由工作量不多的自由职业者构成的经济领域,利用互联网和移动技术快速匹配供需方,主要包括群体工作和经应用程序接洽的按需工作两种方式。如果你能从开始坚持到结束,对于每一句能够融会贯通,那么你就赢了!下面文都考研带给大家何凯文每日一句:

零工经济:2021何凯文每日一句第25句

今天的句子:

On a deeper level, the gig economy is erasing what was for many the traditional goal of working: to buy free time. Instead we are being seduced and coerced into thinking that it is good to commercialize our leisure time and possessions.

思考题:

What is the author’s attitude towards the gig economy?

A.neutral

B.supportive

C.critical

D.amazing

句子解析:

句:

On a deeper level,the gig economy is erasing what was for many the traditional goal of working(宾语从句): to buy free time.

1.erase 去除,抹去!一看就知道不是好词!

参考译文:从更深的层次来看,零时经济抹去了许多人的传统工作目标:赚取空闲时间。

第二句:

Instead we are being seduced and coerced into thinking that it is good to commercialise our leisure time and possessions.(宾语从句)

seduced 是大纲词汇

coerced 是超纲词汇

但是因为有了and 所以就是一个类型的词了。

而且都是贬义!

参考译文:相反,我们被诱惑和挟持,陷入这样一种思维,即商品化闲暇和财产对我们有好处。

思考题解析:

A.neutral(中立的)

作者对零时经济的反对态度是鲜明的,

从“erase“”seduce“”coerce“这些带有贬义的词就能看出,所以A错。

你是吃了不认识单词感情色彩的亏!

B.supportive (支持的)

显然作者不支持

作者虽然观点明确,但并不情绪化,故不选B。

C. critical(批判性的)

两个句子就深挖了零时经济的消极社会影响,带有批判性,故C对。

D. amazing (惊讶)

这个词是个正态度的词,即使你不知道是正态度的,这里也没有信息支持这个选项。所以不对!

文章来源背景和来源:

The Guardian view on the gig economy: stop making burnout a lifestyle

【卫报观点】零时经济:别把过劳当成生活方式

Source: https://www.theguardian.com/commentisfree/2019/dec/30/the-guardian-view-on-the-gig-economy-stop-making-burnout-a-lifestyle

背景:零工经济(Gig Economy) 什么是零工经济零工经济指的是由工作量不多的自由职业者构成的经济领域,利用互联网和移动技术快速匹配供需方,主要包括群体工作和经应用程序接洽的按需工作两种方式。美国学者黛安娜·马尔卡希在《零工经济》一书中这样描述零工经济时代的工作方式:用时间短、灵活的工作形式,取代传统的朝九晚五工作形式,包括咨询顾问、承接协定、兼职工作、临时工作、自由职业、个体经营、副业,以及通过自由职业平台找到的短工。优步是零时经济的名片企业。它的商业模式是靠补助低价出行扫平所有竞争者,从而建立市场垄断地位。虽然从来没有营利过,但这家企业的创始人还是在优步上市后成为了亿万富翁。然而优步司机们却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数据显示他们的平均每小时收入是5英镑,而政府规定的员工时薪是8.21英镑。社交网络的发展让调动劳动力变得容易,在一定程度上让失业率数字变得喜人,但劳动者的实际时薪不升反降,更让一种“时刻待工“”休息就是犯罪“的不良风气流行起来。要工作,也要有生活,别让零时经济抢走我们所有的时间。

——KK

推荐:

【新】2021考研何凯文每日一句全集

2020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排名查询

《一研为定·复试》文都2020考研复试【礼盒限时抢】

【直播】文都2021考研焕燃计划(双优通关班)

同学们,文都考研小编觉得,如果你有了考研的想法,现在就可以开始行动,从何凯文每日一句始学习吧,2021考研人,每日一句的用法:1.先看英文句子译为中文,做题练翻译。2.根据参考译文修改翻译,对答案订正。3.读背景介绍了解相关话题,拓宽视野。4.背词汇突破积累单词,强化思路。这样就能化的利用每日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