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经济学考研越来越热门,分数要求也越来越高。要想在同样的复习时间内考得,把握重点和方法就尤为重要。经济学作为当今学界的一门“显学”,主要是研究如何将稀缺的资源有效地配置给相互竞争的用途,以使人类欲望得到限度满足的科学,在政府部门的重大决策中,经济学者常常能参与其中,未来发展非常好。 下面文都考研小编为同学们整理了2020经济学考研要点总需求决定理论相关资料,参加经济学考研的同学可用作复习参考。

20考研答疑交流:514992395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总需求决定理论的基本框架总需求决定理论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

上述分析包含以下要点:

①作为宏观经济运行成果度量国际收入的大小主要取决于总需求的大小。

②总需求由消费需求与投资需求构成。

③消费取决于已有的收入和消费倾向。

④投资取决于利息率和资本的边际效率的比较,利息率取决于货币供给与货币需的均衡,其中货币需求由交易动机、预防动机和投机动机引起。资本的边际效率则取决于厂商预期收益和资本品的供给价格。当资本的边际效率超过利息率时,资本家才会进行投资。

凯恩斯理论利用三大心理规律对萧条作出的解释以及政策对策边际消费倾向递减、流动偏好和预期收益不足是导致总需求不足从而经济萧条的病因。

为使经济走出萧条,应采取的政策对策是扩大总需求。

同学们在复习过程中,不仅要背会书本上的概念,还需要参考其他辅导书,将知识点理解透彻。以课本目录作为一个提纲,在把课本精读两遍之后,抛开课本,自己要能把这个提纲扩充形成体系,并参阅其他的专业书籍以加深理解。祝考研顺利。

推荐阅读:

点击查看文都2020考研最 新课程

文都正版图书教育学考研知识精讲

文都正版图书何凯文2020考研英语长难句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