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2019年时政热点新闻一看,最近的关于中美磋商、港台问题等社会热点也是持续不断,在复习考研政治时不能不注意这些问题,同学们也应该积极的关心这些事件的本质问题,在考研时政问题中,2019年时政热点与之息息相关。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内时政热点

1.2019年7月14日电,从领先到落后,再到逆转夺冠,曹缘/谢思埸在光州游泳世锦赛的泳池弥补遗憾。以439.74分毫无争议地摘下男子双人3米跳板,中国跳水梦之队就此重夺阔别4年的。

2.2019年7月14日,在第十八届游泳世锦赛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比赛中,中国队选手辛鑫夺冠。这是中国队世锦赛历史上首枚公开水域游泳项目。

3.2019年7月14日,中国人民检察院发布称,全国检察机关自2019年7月至2020年1月开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专项监督活动,以保障律师五个方面的执业权利作为监督重点。

此次专项监督将保障律师的会见、通信权,阅卷权,调查权,人身权利,以及其他妨碍律师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的情形等五个方面的执业权利作为监督重点。

4.2019年7月14日电,农业农村部消息,今年中央财政将安排100亿元资金,重点支持发展农产品初加工、创建特色品牌等。

5.2019年7月13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发布,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已完成全部拓展试验,计划于北京时间7月19日择机受控离轨并再入大气层,少量残骸将落入南太平洋预定安全海域。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王兆耀表示,完成了空间实验室阶段的飞行任务以后,我国就要全面进入空间站的研制建设。根据规划安排,将在今年至2022年前后进行中国载人空间站的组装建造。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际时政热点

1.2019年7月13日,俄罗斯航天集团表示,当天发射的“光谱-RG”太空望远镜顺利进入预定轨道。据估计,“光谱-RG”将探测到约10万个星系团和约300万个黑洞。

2.2019年7月14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新闻公报,俄军正派遣多架运输机向土耳其空运土方购买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

推荐阅读:

2020考研复习:如何利用树形记忆法背诵知识点? 

2020考研复习态度很重要

以上汇总的2019年时政热点,同学们可以在零碎时间看看,时常关注社会新闻事件,有利于构建自己的政治思维,也能关注到问题的本质。2020考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