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2020考研英语复习资料,是关于完形填空。对于考研英语试卷中的首当其冲的模块,它题多分少,往往是众位考生嫌弃的存在,累死累活打BOSS却得不到什么好东西谁还愿意去费精力研究它,文都考研小编觉得,这大概是多数考生的心理吧。

2020考研英语复习资料:刺客如何完形填空

既然拿了BOSS来形容完形填空,那我们就用刺客来比喻一种考研人吧,就是想要在二战或者复试当中拥有一个比较有竞争力的分数的人,你们,没有退路!

其它模块像是阅读或者作文,不用说大家都会重视起来,但是很多人往往都会忽略完形填空,吃力不太好可能就是做这个题的形容了吧,我们都知道,在考试中细微的分数差距就能造成完全不同的结果,既然大家都重视某些模块,就说明在这方面可以拉开的距离不是很大,这个时候就应该把目光转向不太引人注目的地方:完形填空。

刺客,需要极强的耐心和细心,缜密的思维和孤注一掷的决心。所以这类考生要剑走偏锋,攻略了完形填空,就有可能增加几分胜算,所以必须要重视起来。

接下来如何备考完型呢?由于完型中会考70%的词义辨析和30%的逻辑关系题,所以首先要熟练掌握完型中的1500左右的核心词汇。考题中会出现名词,动词,形容词及副词的词义辨析。其次,就是掌握根据句内关系及句间关系的解题技巧。句内关系是指一句话内词与词、短语与短语之间的关系。例如根据动作关系和修饰关系解题,或利用一些特殊结构,如特殊定语等进行解题。句间关系是指句子与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如表对立的转折、让步、对比等逻辑关系,利用这些逻辑关系进行解题。最后,从文章总体来看,完型的文章通常是议论文,文章句通常会开门见山的提出观点,所以把握好文章句话,就是把握了文章中心。

【文章推荐】

2020考研何凯文每日一句全集

上述内容就是2020考研英语复习资料:刺客如何完形填空,希望这些会对大家接下来的考研英语复习有帮助,文都考研会继续和大家一起走过英语复习之路,同学们加油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