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好,2021考研英语复习应该做好那些准备工作?首先你自己要先有个计划,不管是粗略的还是详细的,你要自己写一写,结合自己的复习进度看看需要多少时间,现在可以先来看本文建议,作为参考。文都考研小编提醒大家,更多2021考研资料可关注复习栏目!

2021考研英语复习计划:基础阶段

3 月-6 月:基础阶段

1.学习目标:完成至少 2 轮的单词背诵,巩固语法基础

2.阶段重点:重要单词+考研语法

3.复习建议:

(1)英语每天抽空背背单词,建议时长 0.5-1h;不管是用单词软件还是传统词书,不管是用词根词缀还是死记硬背,重要的是每天都背,背单词是一项漫长的工程,很多同学觉得背单词还是会忘,那是因为你重复的不够多,量变到质变还是很理的。

(2)英语基础不牢的同学,应该花点时间复习语法。语法知识在阅读和翻译两大题型中运用较多,可以提前打下基础。

(3)多看看新闻,关注时事热点。可以订阅西方重要期刊的文章,例如卫报,科学美国人,经济学人等,一些涉及敏感话题的文章可以不必看,因为不考。

(4)不建议大家在这个阶段做试题,或者可以做年份比较靠前的试题,这个阶段主要是夯实基础。

以上内容就是给大家的2021考研英语复习计划时间表,如果你清楚自己需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成功上研,现金就开始准备吧!文都考研还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2021考研英语资讯,关注我们吧!

相关阅读: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邀你同行

历年考研英语一真题与答案汇总大盘点